aisherry32

[王叶]秋之一叶 [中]

【虽说是大纲但私以为能算细纲了(*/ω\*)……】

北境帅府,王杰希在成人礼上接下虎符,正式成为大荣重臣之一。军中亦曾有异议,北狄更是欣喜万分,以为终有机会逐鹿中原。然而王杰希仅用两个月时间便以雷霆手腕收服军心,以诡奇战术震慑北狄。据传王杰希个人战力亦极高,骑术精湛,北境人以王不留行代指此人,只因北狄十余名勇士均非其一合之敌,甚至不能留住他脚步一息。
同年秋,王杰希在帅府门口「捡」到一名青年男子。那名青年男子倚着帅府门前石狮晒太阳,眯着眼睛,仿佛睡得正香。他身后却站着两名着皂衣的衙役。一问之下才得知,这悠闲自在的青年竟是被流放至此的斗神。两名衙役及其家人均因叶修才从战祸中幸存,自然不会为难于他,甚至甘愿为他做些打杂跑腿的琐事,以致这犯人气色反倒比衙役好上几分。
叶修的光荣事迹经这几年南来北往的商人口口相传,早已家喻户晓,甚至不少边境百姓家中还立着他的长生牌位,日日为他祈福。王杰希简直无法相信这看起来散漫恣意的青年就是有赫赫战功的斗神——当他见识过叶修那嘴贱程度后更是深深懂得了传言不可轻信的道理。但同为军人,多少有份袍泽之情,王杰希拍拍叶修,打开帅府大门,示意他进去——王杰希就是这么轻轻巧巧如领回一只迷路的猫咪一样,捡回了斗神叶修。然而王杰希此时并不知道他就此捡回了漫漫人生长路上唯一的同行者。此刻的他只觉得青年睁开的眼里敛了无数星光,明明咧着嘴笑却也不显得粗鲁,反倒一派阳光率真的模样。多年后,叶修摸着下巴对此评价道:「原来大眼你是对我一见钟情啊?我是该感叹哥就是这么帅呢还是该谴责你居然以貌取人?嗯?」王杰希头疼地想为何自己要同他提这些陈年旧事,伸手扯过叶修,用一个吻结束了这个让人尴尬的话题。
接下来几年中,叶修寄居在王杰希的帅府之中,隔三差五同他切磋武艺。叶家诗书传世,叶修再不学无术也是辩才无碍,善旁征博引,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甚至有好几次他扮成王杰希的亲兵跟着王杰希上战场,王杰希习惯剑走偏锋,出其不意,而叶修却是风格多变,时正时奇。于是北狄便倒了大霉,完全无法确定每次到底是什么风格的对手。如是又三年,王杰希向叶修告白,叶修难掩惊讶神色,只说需时间考虑便回了房间。
叶修琢磨着反正去年皇帝老儿一时高兴大赦天下,他也是自由身了,是时候出去看看了。于是他留书一封,连夜离开了,明明是堂堂斗神,背影却总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信上说幼时曾答应弟弟将《草木经注》上三万余种植物的叶子收集给他,加之南边魏琛带出来的两位新人好像很有意思,东边那个在启蒙时候就把自家父亲震住的韩文清也不知近些年如何,西边据说有人接了我的班,我也得去把把关,所以我就走啦,事情太多来不及等到天明再同你辞行。要是有啥打仗练武遇到啥问题便用信鸽联系我吧。信封的确还装着一枚小巧的鸽笛,刻着一个瘦金体的「修」字。王杰希拿着那封信都快气笑了:别的不说,要打仗真有啥问题需要写信给叶修请教,待到叶修的答复抵达北境时,他王杰希坟头草都该有一丈高了。
他反反复复又读了几遍信,突然展眉笑了:叶修啊叶修,你要是心里没我,你会留下联系方式给我么?这笔账等你自己乖乖回来我再同你算。

——————
叶秋弟弟表示这个锅我不背啊混账哥哥!o( ̄ヘ ̄o)
感觉最像大纲的部分大概就是我完全跳过了三年中如何培养感情的细节⊙▽⊙ 说是不善写感情戏就是不善写,我就是这么耿直的boy!
以及,我以为上下就结束战斗了,没想到中写完还没连上最初写的片段啊_(:з)∠)_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