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herry32

营帐里,少年将军同最后一名副将讲清了部署便摒退了左右。一直站在他身后的亲兵却自顾自解下头盔,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阿修,你说他们会上当么?行军途中遇见密林尚且知道不可擅入,一线峡谷地形复杂跟迷宫似的,我们驻扎在这一带,不是摆明了告诉他们有阴谋么?」少年将军并未斥责亲兵失仪,反倒开口问道。

亲兵打扮的少年摆摆手,道:「这哪是阴谋,这显然是阳谋啊。他们固然知道我们在这儿有布置,但他们必须深入峡谷来追我们。

「自我们进入柳国起,他们大皇子和三皇子间矛盾日益突显,他们那老头子看起来都已经镇不住了嘛…这次三皇子手下的人追了我们这么久要还是让我们跑了,大皇子和他那伙人怎么可能不落井下石,彻底断了他三弟坐上龙椅的可能性。」

「可是眼见未必为实,很多人还认为你和阿秋势成水火呢。」

「唔,不需要是真的啊,大家都认为是真的也就和的确是真的没差了。就算大皇子三皇子实际上感情再好,他们手下不知道不就一样了么。就像刘皓以为我和阿秋关系不好,还特地把我行踪告诉了柳国呢。」叶修脸上还挂着胸有成竹的笑,眼神却有些冷。「有我这样的饵,就算知道我后边是个钩子,他们不努力咬一下怎么会死心呢。」完全没看到友人那副「你好歹是个皇子把自己比作蚯蚓真的好吗」的心塞神情。

「再说了,我们一路行来,已经逐渐减少炉灶和营帐,也让殿后的小队作出有小股士兵溃逃的假象,根据我们所留的痕迹,他们估计的我们的剩余兵力应在一千五百人左右,他们自己有四千人,不追说不过去吧?」

「但阿修,你可别算错了,我们成编制的也不过两千余人,人数上完全不占优。」

「人数要是占优,我们也不用这样放风筝似的带着他们到处跑了啊…」叶修踱到地图旁,用指尖描摹着一线峡谷的轮廓,继续说道,「选在峡谷不光是为了靠近兴国,方便小乔他们接应,也是因为这地方最大限度地压制了对方的人数优势啊,你看这儿,马车尚且不能并排而行,人多有什么用?」

「也是,从接到信鸽之日算起也有些时日了,小乔他们应该这几日也就到了。」

「我都说得这么明白了,沐秋你总该放心了吧?」叶修打着哈欠走出了营帐。


趁等着补牙的时候补个脑洞…╮(╯▽╰)╭随手打个叶不修的tag不会被弄死吧(>﹏<)


评论

热度(2)